建宁市局V_秦副队

熵减(秦副队视角预告)

      熵减,代表体系由混乱到有序,是新生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为什么房间过一段时间就会变得很乱吗?可能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因为懒,其实这并不是全部的原因。由有序到混乱是发展的法则,所有注定走向毁灭,这便是熵增定律。但是我们不想走向毁灭,这便是熵减存在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混乱是自然选择的规律,有序是抗争的规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结局非你所愿,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人终有一死,但你不还是每天都在吃饭喝水。我们与一堆化学成分的区别,就在于我们赋予这世间万物的意义。找寻我们存在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死死的摁着受伤的腹部,警惕的望着这个突然出现在我家里的人,惊觉他的相貌于我十分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是谁?”我一脸戒备的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真的奇怪至极,沉默许久才一脸复杂的问道现在是几几年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对,他问的是我这边。难道我们不来自同一个时空吗?那他,是未来的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对面,坐着未来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问他现在在做什么,为何如此…落魄?毕竟我刚见到他的时候,他的形象着实不是很好。

我又问他未来严峫在做什么,是不是还执着于长腿p图网红。当时他的目光着实复杂,令我捉摸不透。轻轻的嗯了一声,便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觉到他有事瞒着我。有一天我迷迷糊糊的听见他在说:“既然我…就不会在让你…”我很想听清楚他在说什么,但实在是力不从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秦川,你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我自认怒气冲冲的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这人却用一脸能气死人的云淡风轻回答:“因为你将走上与我不同的阳关大道,不需要明白太多不会经历的腥风血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人与人之间最基础的信任呢?就你这样,我还能相信你吗?”我快要被这人的云淡风轻给噎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永远可以相信我,因为你永远可以相信自己。”莫名的,我从此刻的他的眼神中竟读出了一丝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秦老板。”我唤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,怎么了?”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比我多活了那么多年,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?”我认真的望向他,心中却有些忐忑。毕竟…仿佛掩饰般,往身上套着制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起身走到我面前。帮我把带歪的肩章轻轻摆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抬头,紧张的望向他。他拍了拍我的肩,欲言又止的叹了口气:“等你长大就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对穿越这件事不是那么了解,但我也知道。他插手我的事情,相当于改变了世界的轨迹。我将不再经历他的人生。他就像这世界里的bug,程序回到正轨,Bug自动清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不敢再继续想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这件事从此在我心里生根发芽,让我整日惶恐不堪。“秦老板,你会永远陪着我,对吧?”我这么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脸上仿佛带着永远云淡风轻的笑:“我只能说尽力。”这让我心中的不安更加明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急忙纠正到:“是一定!”我的内心从来没这么急切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在笑,平常我看到这笑,内心都会变得平静下来。可是今天,我却感觉这么刺眼,令我更加惶恐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再去想这件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点点流逝,我同他越来越像,他也对我越来越纵容。那一年的秋天,我做了一个决定。我莫名的感觉到这个决定十分重要,仿佛决定了我以后的人生。我向组织请求了一个卧底行动,这个行动成功率很高。但我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我会异常的觉得它非常重要?这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申请过后,我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,仿佛将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。批准文件下来那天,我似乎彻底失去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这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。我心里想着秦老板听到消息的表情,一脸兴奋的回到家,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,叫他不要担心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面前的他突然一脸落寞,我话还没有说完,他就消失在了我的眼前。仿佛一场幻梦。

  我瘫倒在床上,意识却进入另一个世界。我看到了站在漫天风沙中的秦老板,听到了他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的世界注定毁灭,是熵增,是有序到混乱。而我的世界是回到正轨,是熵减,是新生的希望。他说从今往后,我们就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熵增熵减互相依存,缺一不可。它们共同维护着世界的平衡,此处有增,则另处有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非欧几何中,平行线会在某一点相交。号称最稳固的三角形,内角和也不是永恒不变的180度。球面三角形中,三角形内角和大于180度。在非欧几何中,三角形内角和不等于180度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,便是罗切巴夫斯基几何和黎曼几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掸邦真的很冷,风也很大,我听不见他的话语。我好像在自言自语:“我永远相信你,我长大了,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这世上没有注定,也相信你并不甘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摇头一笑,走向他那注定毁灭的未来。我在新生的希望中,等待平行线的再一次交会。

  

  


评论(4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